11日傍晚六点左右,古巷镇古二村一纸箱加工厂发生火灾,火势一度十分猛烈,情况危急。接警后,消防部门火速出动了12辆消防车、80余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灭火,古巷镇也组织力量也到场参与扑救。

  从火灾现场视频可以看到,火势相当猛烈,着火厂房几乎被大火吞噬,发出刺眼的火光;阵阵浓烟从厂房屋顶中翻滚而出,直冲云霄。

  市公安消防支队潮安大队参谋 张戈略:

  因为该场所处于乡村里,村道包括外环消防车进来的难度比较大,有些乡村道路有限高,所以消防车进来的时候有点阻碍着火场所结构比较特殊,瓦木结构,所以向四周进行蔓延,我们达到现场后控制火势,阻止火势向周边蔓延。

  经过紧张扑救,至19点15分左右,明火被基本扑灭,今天零点三十分左右,现场清理完毕。由于扑救及时,事故中没有人员伤亡。但着火厂房的屋顶完全坍塌,钢结构严重变形,部分墙体也发生倒塌。

  消防部门提醒,各生产单位在节后恢复生产时,务必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及时排查隐患,落实整改,避免发生火灾。

  市公安消防支队潮安大队参谋 张戈略:

  必须注意场所内电气线路的自检,包括场所内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并且呼吁社会群众,如果有发现此类场所有存在三合一,可拨打96119进行举报。

  古巷镇副镇长 曾汉彬:

  我们镇也要引以为戒,准备对这些企业、单位进行集体约谈,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