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开展“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以来,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乱停乱放得到了有效的整治,市容市貌也渐渐变得整洁有序,但一些不文明行为时而复萌。

  近日,湘桥区针对辖区内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努力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整治乱停乱占共享单车停车位进行时

  共享单车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共享单车落户潮州,是潮州飞速发展、接轨发达大城市、接受现代城市理念的必然结果。推行共享单车,有利于方便市民出行、减少交通阻塞、倡导低碳生活。

  然而,部分潮州市民特别是共享单车停放点附近的沿街铺户,对商铺前面设置为共享单车停放点表示不理解、不支持,认为所设停放点影响了他们的生意,因而采取乱停车辆、乱摆杂物以达到占用共享单车停放点的目的。

  对此,为纠正陋习、打击违法、美化城市,湘桥区市容环卫局联合市区交警一大队,对市区四处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区域开展乱停乱占不文明现象和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对乱停乱占车主铺户教育劝导并责令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