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开启“城市管理邀您来监督”栏目以来,本栏目收到许多市民的报料,或指出城市管理缺陷,为城市管理提供建议,或点赞城市管理到位,为城市管理加油助威。最近,本栏目将持续关注潮州的市场环境,欢迎大家参与监督,来稿报料。

  俗话说“食为天”,可见作为市民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与“食”密切相关的“市场环境”自然也是大家重视的问题,因为环境的好坏,关乎食品的质量好坏,因此不少市民都来稿反映市场的一些问题。

  坐标:枫溪区凤新西路与长德路交界处

  近日有网友报料,每天早上七时至九时左右,在凤新西路和长德路的交界处时常有乱摆卖的现象。因地处十字路口,早市时分正值上下班高峰期,车流与人流量很大,不仅造成交通堵塞,“还有小贩当街杀鱼,污水横流,腥臭熏天”,网友“周末”留言道。

  坐标:池湖市场

  无独有偶,在池湖路池湖市场,乱摆卖的现象也屡屡出现。从报料人提供的图片上看,我们不难看出现场商贩随意摆卖,杂乱无章,有一些水产商贩,任意排放污水。“买东西的人随意停车,卖的东西的人随意摆卖,有的还直接摆到道路中间。网友“麦伟刚”称,这样的乱象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还给周边群众的生活带来影响,途经该路段不时会传来恶臭。

  坐标:上东平路靠近下水门段

  “好好的一条街,真是可惜了!网友“张东浩”发来报料称,该路段商铺众多,人流量大,本应该是一条繁华的街区,可不少流动摊贩却占道为市,且不说其卫生状况,该地点毗邻开元寺、牌坊街等重要古城景点,这样的行为是给我们的城市抹黑,希望有关部门领导及时整治,同时也呼吁前来摆卖的摊贩勿“因小失大”。

  说罢,市场周边的卫生问题,我们再来看看,市场周边的交通问题,这也是市民朋友颇为关注的重点。

  坐标:枫溪区宫前市场周边

  “商户违规占用停车位问题严重,特别是晚上,停车位都被商户用自行车、摩托车、垃圾桶、水泥墩霸占,谁都不敢去挪开停放,生怕(挪开后)停车,车子会招损坏。网友“李”发来报料说。

  从“李”提供的照片看,有连续三个停车位被放置了自行车、石块等杂物,导致车辆无法停放,有的车辆则直接停放在人行道上。

  坐标:绿榕市场附近

  绿榕市场是绿榕北路周边一座较为大型且综合的市场。周围小区多,人流量较大,周边虽有规划了车位,却时常被杂物占据。网友“老李”发来报料称,在绿榕北路附近有两个公共停车位时常被石墩和摩托车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