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美化韩江一江两岸环境,我市自去年12月中旬启动东兴路美化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60%的工程量,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目前,东兴路部分老旧建筑物外立面已完成改造,墙面粉刷一新,新安装的窗框古色古香,而韩文公祠两侧的楼房外立面也已完成窗框安装,工人正在拆卸脚手架。

  施工方项目负责人 林培强:钢管架搭设完成后,对墙面进行清洗,个别有破损进行修复,拆除老窗篷,制作新窗篷重新安装,安装之后拆卸脚手架,安装立面窗篷的改造目前已完成50%的工程量,完成的主要是韩文公祠左右两侧,中段已陆续赶工期进行安装。

  门店立面改造方面,目前已完成一半工程量,更换了防腐木材质的门店招牌,看起来更加统一美观。

  沿路共1公里多绿化树的美化目前已全部完工。

  东兴路中段的韩江古庙原本为铁皮结构,施工方将铁皮拆除后,采用混木结构,仿照古建筑风格进行改造。

  对该路段残破的老民居,依照修旧如旧的原则,重新砌上厝角头和屋檐、粉刷墙面,改造正在加紧进行中。

  古冶炼厂大门一侧围墙,经改造后也已焕然一新。

  施工方项目负责人 林培强:原来是老围墙、老屋瓦,屋面残破不堪,危房倒塌、垃圾成堆,经过这次整改后,在原来的围墙的基础上重新设立围墙,采用新工艺做法,外墙立面粉刷,包括人行道步道砖铺设,路树种植,整个面貌体现美化提升的效果。

  施工方预计,东兴路美化提升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目前正想方设法加快施工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