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考试安排,今天上午的高考科目是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9点钟开考。但在距离考试前半个小时,一名来到南春中学考点的考生却突然发现,自己忘带准考证了。

  那可怎么办?紧急时刻,民警出手了。

  西新派出所副所长 许建斌:今天早上有一名南春中学的学生,是黄金塘村人,到我们便民服务站称他的准考证没带,因为我们电瓶车的速度不够,于是我们派民警和辅警送该名学生去路口找交警人员协商。

  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派出警用摩托,快速护送考生回家拿准考证。

  交警市区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吴庆荣:我跟这位考生简单了解情况后,这位考生说他跟家里人联系不上,无法让其家人送过来。我立即指令一名警员,开一辆警用摩托,因为警用摩托比较方便,而且大桥上容易拥堵。并让这名考生戴上头盔,立即送他回家拿准考证。

  交警市区一大队二中队民警 林宇:我当时驾驶摩托车,经过路口的时候,都鸣响警笛,当时是上班高峰期,鸣笛的时候很多车辆也让出通道。在期间还安慰该名考生不要太紧张,时间来得及,基本上一路没有停过车。

  最终,在派出所民警和交警人员的接力帮助下,该名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交警市区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吴庆荣:我们出发的时间是8时35分,到看到这名警力返回的时候大概是8时53分,总共用时18分钟。这名考生也顺利进入考场考试。

  交警市区一大队二中队民警 林宇:下车的时候,学生双手合捧向我鞠躬表示感谢。

  真是虚惊一场!好在有执勤民警的全力护送,这位考生才能准点赴考。除了执勤民警,这几天,全市各考点的消防人员也是严阵以待,全力做好消防安全保障。

  (图片来源:平安潮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