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工南路是枫溪区火车站北片工业区的主干道路,之前由于管理不到位,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突出,卫生环境脏乱不堪,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环境。对此,枫溪区直面问题、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兴工南路综合整治工程。

  整治前

  整条路两侧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严重。这家工厂前堆放着大量沙土,风一吹到处尘土飞扬。

  玻璃厂门口,摆放着满是灰尘的机器,旁边玻璃碎片散落一地;

  废品回收站,竹椅、钢筋、汽车零部件等各种废品随意丢弃在道路两边,整条道路脏乱无序,通行环境差。

  整治后

  近日,记者再次来到兴工南路看到,之前乱堆乱放的垃圾杂物已被清理干净,道路宽敞整洁,通行环境明显提升。

  据了解,近两个月来,枫溪区上下联动,集中力量对兴工南路“六乱”现象进行综合整治。

  枫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 江威

  成立了兴工南路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且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从经信、建设、规划、工商以及公安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80多人,组建一支强有力的综合整治执法队伍,制订详细的整治行动计划和任务,落实整治进展“一日一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整治行动中,枫溪区对兴工南路两侧的违章构筑物进行重点清拆,拆除大型龙门架和广告柱等153座,围栏、围墙约2000米,违章建筑物80多处,清运瓷土和垃圾杂物约4510吨。同时以线带面连片整治,对振潮南路、展宏路等14条支路在内的火车站北片工业区,进行“六乱”综合整治。

  枫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 江威:

  我们在抓好整治工作的同时,启动道路平整修复,绿化景观升级改造工程,对兴工南路及支路进行花圃绿化带修建,对旧围墙进行美化修缮

  至目前,兴工南路西段平整修复路面约1600平方米,兴工南路与展宏路交汇处美化围墙约1800平方米,兴工南路与振潮路交汇处修建绿化带约1950平方米,优化提升沿线景观,营造公益宣传氛围,道路环境迎来美丽蝶变。

  接下来,枫溪区将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对兴工南路进行道路改造及景观提升,全面优化火车站北片工业区环境。

  枫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 江威:

  按照道路绿化和外立面同步提升的思路,把兴工南路扩建成一条36米宽的双向六车道主干轴,把火车站北片工业区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特色鲜明、产业集聚的高水平工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