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潮州市“一江两岸”夜景提升工程亮灯以来,夜间韩江两岸灯光璀璨、相互辉映,是市民游玩健身的好去处。随着夏天的到来,滨江长廊夜间观看亮灯市民数量剧增,人流车流密集,通行压力增大。近来有部分机动车驾驶员为贪图方便,违反全天候全路段禁停标志指示,随意在滨江长廊、南堤路的机动车道、人行道上乱停乱放机动车,扰乱车辆通行秩序和影响行人通行,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确保滨江长廊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广大市民游玩观赏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加大对上述道路的违法停车交通管理力度。对在道路两侧、人行道上、绿化带处乱停乱放放的机动车将按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规定,给予罚款200元,对因违停严重影响交通的机动车实施强制拖移。

  凤城交警:随着暑假的临近,预计夜间滨江长廊及古城区周边景点人流、车流量大幅上升,交警部门提示:由于古城区周边停车场数量较少,停车数量有限,市民外出观灯游玩时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及步行等方式前往,减少驾驶小客车以缓解交通压力,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驾车市民请自觉将车辆停放于凤城公园停车场(免费)及古城区周边停车场,后经步行到达目的地。市民游玩观赏期间应注意交通安全,配合现场交警执勤人员或志愿者指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