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联饶镇潮刘村自被定为“省定贫困村”以来,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近期,潮刘村先后投入资金约100万元,用于清理整治理村巷道及沟渠池塘溪河,并拆除废弃猪牛栏、猪舍、露天厕所茅厕近400间,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违规广告牌一批,合计面积近1万2000平方米。

  潮刘村还坚持拆建并举,在拆除危旧废置房屋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联饶镇潮刘村党总支书记 林世荣:去年,村投入资金约220万元,对两条环村路进行改造建设,其中建设3米半硬底化路面约5公里,另外,拓宽1米路面约1.7公里,并投入资金安装了村道路灯共180盏,进一步提升了村的环境。

  在推进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潮刘村充分发挥乡贤咨询委员会作用,多方筹措资金对拆除后腾出的地方进行整修、建设。

  联饶镇潮刘村村民:之前,这里都是破厝、猪舍,政府来改建供老人们休闲。

  联饶镇潮刘村村民:路道、村容等方面都整治得非常干净,人人都非常高兴。

  潮刘村表示,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措施,实行拆、整、建同步推进的做法,全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生活环境质量。

  潮刘村党总支书记 林世荣:目前,潮刘村已完成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程的招标工作,计划投入2000多万元对村内进行全面改造建设,主要涉及供水、垃圾处理、雨污分离、道路硬化、村内美化亮化绿化等五大项建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