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分析研究当前饶平县卷烟制假和环境污染面临的严峻形势,动员部署全县打击卷烟制假和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百日行动。7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林文锋主持召开全县打击卷烟制假和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百日行动动员大会,县长陈跃庆作工作布置,进一步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打赢打击卷烟制假和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攻坚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打假促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开展两个“百日”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火力,强势推进,严厉打击卷烟制假和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充分认清饶平县当前在涉假涉污上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分析案件,强化打击效能,有效营造声势,全面掀起打假打污“百日行动”热潮;要以打开路,充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假涉污黑恶行为,深入挖掘涉假涉污背后“保护伞”,以铁的手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承担打假打污主力军角色,各镇村(社区)要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逐步健全打击机制,高效联动推进,充分发动群众,综合治理;要突出开展全方位排查清理、集中力量狠打严惩、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重点,重拳出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百日”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组织领导要强、协调配合要紧、氛围营造要浓、考核问责要严等目标要求,切实做到领导重视、责任落实、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真正形成全面发力、全民参与的生动局面,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赢得胜利。

  会上,县公安局、黄冈镇就“打假”工作,县环保局、樟溪镇就“打污”工作做表态性发言,一致表示将以对发展稳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卷烟制假和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

  饶平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大会。

  (撰稿:徐炎泓 审核: 黄贤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