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荣路,潮州是市城区道路改造提升二期工程的道路之一。施工方计划明天上午对道路右侧,即市广播电视台一侧,部分不保留的路树进行迁移。

  目前,西荣路的右侧路面上已经设置了一些隔离护栏,部分路树的树干上贴有“拟保留路树”的纸张。施工方介绍,这是今天上午市园林绿化队对沿路路树进行查看后,确定不迁移的路树,而其他未贴有相关字样的路树均将进行迁移。

  市城区道路改造提升二期一标段施工方负责人 洪炎雄

  现在西荣路的路树,后半段主要是芒果树,前半段主要是紫荆花,属于病树的就一定要处理掉,重新更换,以后才容易管养。一些树干已经向路面倾斜,影响到交通的,也一定要更换。榕树也全部建议更换。因为榕树的根系过于发达,容易将路面人行步道翘起。

  据施工方介绍,此次路树迁移拟分段施工,为确保安全,届时路面将分段半幅封闭,西荣路的交通将受到一定影响。

  市城区道路改造提升二期一标段施工方负责人 洪炎雄

  明天的天气如果风雨太大不一定有施工,但如果没雨就一定要施工。施工准备分段分幅施工,从潮枫路口到西荣路口沿路右侧先进行处理,完了再处理另一侧。我们处理完一段就放行一段。已经通知交警明天到现场协助指挥。

  温馨提示

  据了解,施工方预计明天上午8点,与市园林绿化队对西荣路右侧不保留的路树进行迁移,在这里提醒广大驾驶员,明天上午如果需要经过西荣路,尽可能选择绕道通行,同时在这一路段临时停车位内停放的车辆也尽早开走,以免影响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