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大桥湿地公园自建成以来,改善了韩江水环境,也引来不少鸟类聚集栖息,不少市民都期盼能够登上湿地公园游览,领略优美风光。

  近日,潮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湿地公园提升工程,规划新建2座湿地公园主岛入口桥。

  韩江金山大桥湿地公园位于意东堤外、金山大桥下的滩地和水域,滩地长1.2公里,宽约250米,占地约30公顷,已于2015年底完工。如今的湿地公园风景秀丽,花草树木长势喜人,是韩江市区段特有的江中景观。

  不过,由于湿地公园主岛没有可连接的桥梁,加上为加强绿化管养、更好保障树木生长等原因,一直以来,我市对湿地公园主岛实施了封闭式管理。近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湿地公园工程进行升级改造,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湿地公园将这样改造提升

  工程将通过完善园区内的完善绿化景观,建设园区栈道、观景平台,增设科普教育纪念园、服务指引标识,以及主次入口的两座桥。两座桥主要位于金山大桥下及渡口公园处。

  由于湿地公园处于韩江水域保护区,届时完工后将有限制地对外开放,通过栈道和观景平台限制人流及人流方向。在实现人与自然亲近的同时,更好地保护湿地水环境。

  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完成立项,各项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计划于2019年春节前完成主体建设,届时市民可望通过新建的主次入口桥登上湿地公园主岛观光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