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长钟明在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汉文的陪同下,到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检查“放管服”改革工作贯彻落实情况。

  在出入境办证大厅,钟明一行先后检查了自助照相区、自助办证区、受理岗位、非税收费岗位和邮政便民点的运作情况。

  据介绍,今年来,出入境管理部门不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加快推进新便民举措的贯彻实施,改革利好一步一个脚印。2月1日,公安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在潮州市落地实施;5月1日,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在潮州市顺利推行;9月1日,潮州市又新增实施5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钟明对市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文明高效、规范执法的办证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

  一是要进一步牢固服务理念。

  要以深化出入境“放管服”改革工作为契机,严格管理、细致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对出行的新期待、新要求,把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贯彻到改革工作中的方方面面。

  二是要抓好便利措施的贯彻实施。

  要严格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厅的工作部署,将出入境“放管服”改革工作层层部署到位、件件落实到底,不折不扣贯彻实施;要及时收集、反馈、解决新措施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便利措施全面、扎实、有效推行。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

  要巩固前期的宣传成效,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将出入境“放管服”的改革利好向群众广泛宣传,让群众及时知晓、享受政策便利,进一步提升公安出入境部门在群众中的满意度。

  检查中,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汉文也对出入境“放管服”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