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展示我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方针,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扩大警务舆论宣传效应,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10月11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警务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广泛收集警务廉政监督员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

  会前,警务廉政监督员一行在市局党委委员、第一副督察长黄炳泉的陪同下前往湘桥分局凤新派出所和市局交警智能指挥中心考察调研,认真听取了凤新派出所创建示范性派出所工作情况和交警智能指挥中心应用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示范性派出所创建成果及智能指挥平台、移动警务装备操作演示。

  座谈会上,警务廉政监督员们观看了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题片,听取了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情况介绍。他们对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公安队伍主流优秀、业绩突出、贡献很大,通过此次的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公安队伍的形象。座谈期间,警务廉政监督员纷纷建言献策,围绕执法办案、队伍建设、交通管理、监所管理、户籍管理、宣传报道和工资待遇等方面共提出意见建议11条。“

  副市长、公安局长钟明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他指出,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在警务廉政监督员的严格监督和悉心指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在抓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两个方面狠下功夫,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得到了上级党委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他表示,潮州公安将积极吸纳监督员们的意见建议,逐条加以落实,通过抓好业务、带好队伍,让人民群众了解、支持公安工作,树立公安队伍形象。他希望监督员们继续发挥监督作用,多反映民生诉求;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多宣传公安工作;继续发挥参谋作用,多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