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上午8点01分,一辆黑色轿车经过金山大桥西卡口时,驾驶员因驾车接听电话被智慧执法魔方系统自动抓拍下来;

  11月5日16点51分,一辆摩托车行经绿榕西路瓷兴路口时,驾驶员因未戴头盔同样被系统自动抓拍到。

  智慧执法魔方系统能够最大化地利用现有交通违法取证设备对多种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该系统启用后,新增了未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无戴头盔、违法停车、逆向行驶等12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从8月15日至今,智慧执法魔方系统共抓拍了77965宗交通违法行为。

  被抓拍到的交通违法行为中,机动车驾驶人或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有3788宗,按规定应被罚款200元;机动车违停的有16856宗,按规定罚款200元;驾车时拨打或接听手持电话的有814宗,按规定记2分,罚款100元;驾乘摩托车时没戴安全头盔306宗,按规定记2分,罚款200元。

  市交警支队综合大队民警 陈焕林

  智慧执法魔方系统启用后,对交通违法者起到了较好的震慑作用,对抓拍到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从统计的数据看,交通违法行为较启用前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