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金石大道,加入“公厕联盟”的单位和商铺门口统一贴上这样一张“绿色标牌”,写明厕所对外开放时间,呼吁群众文明如厕。金石大道长1.6公里,拥有400多间商铺,商贸密集,人流繁忙,但由于缺乏公厕,群众如厕很是不便。为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有效解决如厕难问题,金石镇发起了“公厕联盟”行动。

  金石镇党委副书记 杨少昂

  借鉴发达地区的经验,结合金石镇的实际情况,整合公共资源和社会资源,这一次推出“公厕联盟”这个行动,提倡自有厕所对外开放,得到了社会的积极响应,到目前为止大概有近50家加盟。

  最先开放厕所的是镇机关单位,随后一些企事业单位和商铺也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贴上“绿色标牌”进行引导,并在日常勤于管理厕所,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银行相关负责人 陈镇楷

  平时有专人打扫厕所的卫生,现在市民的素质提高了,都很注意卫生。

  此次推行“公厕联盟”,让群众避免了借厕所遭拒绝的“尴尬”,使如厕更加方便,群众一致叫好。

  金石镇党委副书记 杨少昂

  下一步我们以点带面,在全镇覆盖,在这里也呼吁全社会都来加入到“厕所革命”,打造金石镇宜居宜商的环境,提升全域旅游核心竞争力。

  为金石镇这一举措点赞!

  公厕联盟的推行,不但便民利民,更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和形象,这样的好经验和做法值得其他乡镇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