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届奥斯卡终于落下了帷幕,各大奖项如约而至。其中,《小妇人》这部中世纪风情浓厚的作品,一举拿下本次奥斯凯的最佳服装设计奖。作为《赎罪》、《傲慢与偏见》、《安娜卡列尼娜》等知名作品的服装设计师,Jacqueline Durran此次为《小妇人》操刀服装灵感设计,又一次用极具说服力的造型艺术让人折服于作品的时间线之中。Durran曾这么介绍自己寻找设计灵感的方法:“找到适合演员角色定位的准确能量,有时候这份能量来自于角色的气质,也可能是一种味道,让人有了更饱满的画面感。”而Ferragamo菲拉格慕香氛家族,也极其善于用味道来诉说不同的故事与不同人身上的气质。

  二女儿:Jo

  服装特色:洒脱直爽、潇洒不羁

  香味灵感:Signorina Ribelle

  Saoire Ronan在电影里饰演的女主角Jo,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提名,是影后名单里唯一一张年轻面孔。在剧中Ronan饰演的Jo是一个假小子,是剧中的主要角色,更是女权主义的象征,她率真、倔强,最不爱守规矩。因此她的服装没有紧身的胸衣,也没有裙撑。她不愿活在性别的框架里,不愿被条条框框束缚。

  这也像极了Signorina Ribelle香氛所描绘的年轻女性形象,她是衷于生活美好的叛逆精灵,坦然接受不尽完美的自己,以此延续一场悄无声息的变革,用坚定的态度充实生活的每一天。她用自己积极向上的能量感染世界,化平凡瞬间为不平凡的记忆。

  香型:花香木质调

  前调:柑橘、红梨、粉红胡椒

  中调:鸡蛋花、依兰、茉莉花

  尾调:椰汁、檀香木、香草冰淇淋

  调香师:Sophie Labbé

  30ml 伊人黎贝拉女士香氛 RMB 620

  50ml 伊人黎贝拉女士香氛 RMB 830

  100ml 伊人黎贝拉女士香氛 RMB 1,160

  大女儿:Meg

  服装特色:自信从容,淡定优雅

  香味灵感:Signorina EDP

  大女儿Meg是由观众最为期待的Emma Watson出演,可惜这个角色与Emma本身带给世人的“女权”形象大相径庭。Meg遵循传统,有些作为淑女的小骄傲,但是极富责任感。她恬静而向往美好完整的家庭生活,爱情对她来说是一剂生活的强心针,她渴望遇到一段完美的感情与婚姻。

  在Signorina EDP的拍摄故事里,意大利超模比安卡·伯尔齐的气质完美地诠释了一对年轻男女的爱情故事。她兼具女性的柔美和时尚气息,同时拥有很强的个性。比安卡·伯尔齐身上散发出来的年轻女性的那种微妙感觉和浪漫气息的结合,恰到好处地诠释了这款香氛对于美好爱情的寄望,以及菲拉格慕一直以来追崇的完美感觉。

  香型:花香果香东方调

  前调:粉红胡椒 ,红醋栗

  中调:茉莉,牡丹,玫瑰

  基调:意大利奶冻(Pannacotta),软麝香 广藿香

  调香师:Sophie Labbé,Juliette Karagueuzoglou

  (IFF国际香料公司)

  30ml 伊人女士香氛 RMB 640

  50ml 伊人女士香氛 RMB 850

  100ml 伊人女士香氛 RMB 1,190

  四女儿:Amy

  服装特色:聪慧执着,自强自立

  香味灵感:Signorina Misteriosa

  作为马区家最为时髦的孩子,Amy从来不愿收到传统观念的控制,是自己又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她从小对于着装就有自己的要求,后来到了欧洲,Amy便开始穿丝质的洋装和裙撑,服装风格变得先进而前卫。你看她参加晚会时的礼服,裙子上的黑色薄纱,金色的滚边和黑色的流苏,还有那宽大的裙撑多么的考究。这多像Signorina Misteriosa黑色瓶身金色刻纹透露出的神秘魅惑,充满了致命的吸引力。

  Signorina Misteriosa的广告大片由Sebastien Grousset执导,国际超模格蕾丝·哈瑟尔(Grace Hartzel)演绎一位时尚而独具神秘色彩的女孩。一位女孩,一位散发着生活赋予她的欢愉光芒的妙龄伊人,总能带着俏皮的微笑。她的生活正如一场戏剧,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想要扮演的角色。当这位伊人踏入夜店,随即成为全场的焦点,引起窃窃私语。她享受着众人的注目,并捕捉到了一名被她的优雅知性触动的男子关注的目光。最后,这位神秘伊人将在乐曲终章揭晓她的谜底。

  香型:东方果香型

  前调:野生黑莓,橙花油

  中调:晚香玉

  基调:黑香草慕斯,广藿香

  调香师:Nicolas Beaulieu - Sophie Labbè

  Juliette Karagueuzoglou (IFF)

  30ml 玄魅伊人女士香氛 RMB 690

  50ml 玄魅伊人女士香氛 RMB 920

  100ml 玄魅伊人女士香氛 RMB 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