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消费领域刮起了一股国潮风。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日常生活方式,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商品日渐成为消费时尚。对于女孩而言,一双高跟鞋,陪伴着她们走过了人生中的许多重要时刻,见证了每一个精彩瞬间。本期新浪广东会客厅#了不起的国货#特别节目,带你一同走进国货品牌KISSCAT,了解它背后的品牌故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广东:KISSCAT的slogan是只做1%的国民美鞋,我们该怎么去理解这个slogan?

  尹梓:其实我们品牌说只做1%的国民美鞋,它有两个层面的含义,从用户角度,其实我们并不是只说1%的人群和受众,我们指的是1%的最共性最底层那一部分的女性消费者的需求,其实随着这几年的一个社会经济和这种社会环境的一个变化,其实大多数女性越来越追求一种自在舒服和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所以的话我们的品牌的产品和服务更加说关注于去解决消费者这方面的一些问题,是去满足他们这一部分的共性需求。

  所以我们说1%一方面是说大众女性消费者的底层的需求,另一方面的话从产品的角度上,我们的品牌希望把我们的精力聚焦在那1%最共性最有需求的那部分产品上面,然后我们的精力的话不是做很多的每一级开发很多的鞋子,因为市场我觉得已经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款式可以去选择,我们更希望把我们的所有的精力聚焦在非常精准的品类和单品上面,然后去创造出富有价值感和差异化的产品。

  新浪广东:现在是一个新媒体营销的时代,在跨界联名这一领域,KISSCAT有哪些新尝试?

  尹梓:我们今年刚好也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国内非常知名的一个原创动漫插画IP合作,叫吾皇万睡,也是非常受广大年轻的消费者所喜欢,广大年轻的女性粉丝所喜欢。

  我们之所以选择这个IP,也刚好代表了一个它的 IP所展现的内容,就是通过这种温暖的小家庭的这样的情感和情绪的日常的这种这种小的场景的表达,去折射一个社会的大的温暖。然后表达人与人之间或者人与家庭之间的这种关爱,所以也跟我们的品牌价值观我觉得是不谋而合。

  同时我们跟文化 IP合作的话,也创造出来了一种叫做IP加全域营销的这样一个概念,我们在我们在这个线下实体的话有落地这样的快闪店,就是吾皇万睡巡游这样的概念,我们十一的时候有在杭州举办了这样的一个快闪店的形式,同时吸引来很多粉丝到店去进行这样的体验。

  新浪广东:现在的年轻消费者也是非常的愿意为国货买单,也是非常追求国潮的时尚。 KISSCAT在与国潮的连结上是怎么样去做融合,最大程度的呈现我们中国文化的价值与魅力?

  尹梓:其实对于国潮这个概念是这几年以及未来随着我们国家文化自信,其实是非常受年轻人喜欢追捧的这样一个概念和一种设计风格。我们在今年的话也针对国潮这样的一个概念和主题,也设计了一系列的相应的一个产品。

  所以的话我们今年也有两个非常有趣的一个产品系列的设计。一个叫做我们的婚鞋的系列叫做三生有幸,也是结合传统文化,我们设计了一个银杏的这样的一个图形,在我们的鞋款上面,然后也在每一个女生在她的一个步入新的人生阶段的时候有我们的产品相伴。

  另外的话我们在春节期间的话也推出了一个系列叫做好运锦鲤,它的设计的话也是有一个非常灵动抽象的,像一个鲤鱼似的一样的形象,在这样一个鞋子的事物上面,然后同时采用了这样中国红最有中国代表性的色彩的一个表达。

  其实我们也希望在鞋子上作为一个小小的载体,能将我们的中国文化持续的传递给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的新生一代。

  新浪广东:放眼整个行业来看,您认为传统的国货品牌想要转型和升级,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或者说有些什么样的心得可以给到他们?

  尹梓:我觉得本质上最重要的事情还是其实是关注我们的消费者,帮助我们的用户,他实际在生活当中他的痛点是什么,然后我们要解决他的什么问题,带给他什么样的一种愉悦的感受。

  同时的话从我这些年的从业经验来讲,我觉得这种随着互联网数字化时代的来临,也为我们做品牌做产品其实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一种资源和一种手段,去更加贴近我们的消费者,贴近我们的用户。

  通过数据通过大数据的分析,我们能够很清晰的知道我们的用户他的一种生活状态,然后他对某些方面某些生活当中的不同场景,不同的消费体验能给他带来什么样的一种感受,所以我觉得还是挖掘痛点和挖掘挖掘用户心中的本身的最底层的需求是最重要的。

  然后我们的产品的话是需要就是说我们的设计师花更多的心思聚焦在如何把一款鞋做好,其实我觉得并不是说创造出来很多的选择给到我们的消费者,而是说把我们的现有的资源能够最大效率的应用起来,然后为我们的用户创造最好的产品,最有价值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