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韩冬)1月23日,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获悉,近期禅城公安全方位开展对烟花爆竹等违禁品的安全检查,共收缴2吨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1月23日上午禅城公安举行非法爆炸物品统一销毁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禅城公安各个派出所陆续将查获到的烟花爆竹运送到南庄镇弘德北路谭洲水道附近的一片空地进行销毁。据民警介绍,本次销毁的烟花爆竹共计有2吨。上午10时30分,现场指挥官下达引爆指令,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电子点火装置首先将各式烟花引燃,堆放在空地上的烟花发出巨大的爆炸声、纸屑纷飞,浓烟冲天而起。随后,指挥员下达指令,堆成小山状的爆竹也被点燃,现场腾起一朵巨大的蘑菇云,发出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威力十分惊人, 2吨烟花爆竹爆炸、燃烧近半小时,最终全部被安全销毁。

  警方提醒:

  禅城区范围内禁燃烟花爆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规燃放、销售、储存,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均将依法收到法律法规的惩处。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广大市民应严格、自觉遵守,商家应守法经营,不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禅城公安将进一步加大清查力度,严惩违规经营者,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规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