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蓝志凌)节后是传统跳槽“黄金季”,对薪酬不满意,佛山有六成白领正忙着跳槽。智联招聘28日发布的今年春季佛山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今年超一成白领已拿到OFFER,近六成白领有跳槽行动,其中薪酬水平是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

  在事业信心调查方面,本次调查结果显示,佛山地区有66%的白领表示有信心或非常有信心。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86,相较于2016年春季3.33的信心指数,上升幅度明显,表明白领们对2017年的事业充满信心。

  这也同时对白领的工作选择产生影响。节后本来就是白领跳槽高峰期,对经济上行的预期也促使佛山今年更多白领重新投入招聘市场当中,期待找到一个更好的岗位。

  调查显示,佛山地区有16.0%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及入职手续,近六成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27.4%。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0.9%。

  在跳槽原因选择方面,调查显示,薪酬仍是主要原因,45.3%的受访者表示因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选择跳槽,36.8%的受访者跳槽则因职业发展空间受限。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这是由于对于大多数白领而言,职业发展空间在自身职业规划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工资收入作为几乎唯一收入来源,其发展空间的大小对于薪酬也有一定的影响,因此选择一个发展前景比较明朗且有利于自身职业发展的企业,亦是为自己选择一条“康庄大道”。

  与跳槽原因相对应,在选择新工作时,福利待遇和薪酬水平也是今年佛山白领最看重的因素,其次为职位晋升和企业发展前景。

  对此,上述专家提醒,每个人的职业成长,一方面有赖于自身的努力和进取,同时也会受到经济大环境和行业发展状况,因此白领们在选择职业和岗位时,首先要对整体的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而不要盲目的因暂时的薪酬水平投入到新工作中。

  “而从企业角度来看,则应了解白领们的需求和招聘市场上的变化形势,来调整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规划,以及对人才的安排和需求,做出能最大发挥出员工积极性,同时也最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安排。”该专家表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