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新建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进一步收紧了限购政策。对在佛山无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今后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一套新建商品住房,要提供购房之日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按照《通知》,本市户籍居民限购区域内限购2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限购区域内购房,须提供2年内连续1年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且只能限购一套。继续把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大沥、里水,顺德区大良、陈村、北滘、乐从等11个镇街作为限购区域。

  记者 谈兆麟

  “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这次政策在预料之中,是对广佛片区限购的升级,力度不算太大,并没有限死,买不到一手的可以买二手,认为政策在一定程度中,能让楼市降温,避免快涨快跌,预计一手成交量可能会下降,两三成甚至更多。”

  房地产业内人士 邓浩志  房地产业内人士 邓浩志

  “之前佛山已经出台了‘限价’,‘限签’的政策了,所以最近三四个月,佛山一手楼均价都比较稳定,但市场对片区预期还是很高,购买资金不断进入,库存不断下滑,在这个情况下佛山应该想,控制一下大量广州买家的进入,所以出台这个政策”

  新政有没有对佛山中心区域的楼盘销售和楼价带来“震荡”呢?记者昨日(3月25日)来到佛山限购区域的多个一手新盘看到,销售大厅现场“冷清”,但并不是无人买房,而是目前新盘已无货可卖。这个位于千灯湖的一手新盘前天刚推出,一日内近五百个单位全部售出。广州市民刘生说自己运气不错。

  广州市民 刘生  广州市民 刘生

  “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一点幸运的,今天过后就买不了了,我没有这里的社保什么的。”

  桂城金融高新区滨江二路这个新盘去年底推出,不够两个月时间六百套单位被扫光。销售经理说按规划还有5栋新楼未开售,政策出来后新盘几时推出,推多少单位还要开会商量。桂城金融高新区某楼盘销售经理

  “我们剩下的货不多了,而且还未开售,在南区那边,现在整个佛山都没有什么货了,很难说什么时候推出,看各楼盘自己还有没有咯,政策出来后你们也不愁卖不出吧,我们还未开售,什么都是未知数。”

  郑伯是广州市民,他感觉这次限购政策有点出乎意料,本以为是会扩大限购区域,却没想到是“限外”。他认为在新政影响下,佛山未来楼市会在短期内预冷,但长远来看还是会恢复坚挺。广州市民 郑伯

  “我是老荔湾来的,但我在那边根本买不起啊,但和这边相隔一条河,就差了50%的价钱,出政策来控制楼市是对的,但你控制不了‘地皮’啊,你地价贵的话卖楼肯定贵啊,不然开发商怎么赚钱啊。”

  广东台记者:谈兆麟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