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禅城区创意产业园格莱美汇内,禅城公安民警在显著位置张贴“劝架”海报。  /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昨日,在禅城区创意产业园格莱美汇内,禅城公安民警在显著位置张贴“劝架”海报。  /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唐格桢报道:夏日将至,天气渐热,市民情绪波动大,遇事较易失控,打架斗殴案亦开始抬头。昨日,禅城公安民警来到KTV、酒店、大排档、娱乐厅等场所张贴“劝架”海报,提醒市民遇事冷静,切勿轻易因小事而动手。

  昨日上午11时许,禅城公安民警到创意产业园的KTV、夜总会等消费场所走访,张贴全新“劝架”海报,并对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普法宣传。从4月中旬开始,2000余份“劝架”海报将由12个辖区派出所到案件高发场所张贴。

  据介绍,禅城区街头暴力案件多发于KTV、夜总会、夜宵档等消费场所。4月16日晚,禅城南庄某陶瓷公司员工黄某、朱某等4人饭后到南庄一KTV消费。几杯下肚后,4人喝得晕晕乎乎,到结账时拒绝付款并与服务员发生口角。黄某等4人在与服务员相互推搡的过程中,不仅砸坏了房间内的电视机,还与店内其他服务员扭打在一起,致2名工作人员受伤。目前,4名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警方分析,街头暴力案件75%发生于夜间和凌晨时段,六成以上案件发生在KTV、酒吧、大排档等娱乐场所。从案件起因分析,八成与醉酒有关,其余多为摩擦口角、停车问题、矛盾积累等原因与他人发生纠纷,继而引发打架斗殴等街头暴力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