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 记者邹婷婷报道:日前,佛山市教育局发布《佛山市第一中学2017年招收指标生实施办法》,佛山市第一中学今年将安排40%的普通生名额面向全市招收412名指标生,符合综合表现评定等级为B以上等条件的考生可填报。

  今年全市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指标生比例将继续保持在40%。今年佛山一中的招生计划增至1030人,因此该校今年的指标生也将增至412人,指标生将按各区应届初中毕业生生源比例分配到五个区。具体各区指标生分配名额为:禅城区47人、南海区133人、顺德区175人、三水区34人、高明区23人。各区教育局应将指标生名额按每校至少1人的规定分配给区内各个初中学校(包括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

  考生如要报考指标生,需满足“具有本市户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及享有同等报考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佛山市2017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综合表现评定结果应在 B 等级(含B等级)以上”、“在同一所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学籍的档案资料”、“所在初中学校没有违反办学行为规范”等五项条件。

  “佛山一中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自动转为普通生计划进行录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具有指标生分配名额的初中学校,所分配的名额没有完成的,名额将自动失效,不再补录。

  市教育局表示,按照录取规则,指标生按正取生录取。指标生的录取在佛山市第一中学普通生分数线划定后,可降20分划定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再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及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