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马力通讯员李志健报道:三水一男子赌瘾发作,竟将手伸到女友和准岳母身上。周某先用女友母亲手机转给自己一万多元,又冒充女友母亲从女友处骗来一万元,甚至挪用女友母亲公司27万元。最终,周某获刑一年五个月。

  周某是王某女儿方某的男朋友,也是王某所经营公司的采购业务负责人。基于对周某的信任,王某经常把自己的手机交给周某使用,又把银行卡密码告知了周某,以方便周某办理公司业务。

  去年6月22日早上,因王某和方某外出办事,王某便把手机交给周某来打理公司业务。此时赌瘾发作的周某竟动起了歪主意,利用王某手机的微信绑定了该银行卡后,从王某卡内转账14500元至自己的微信上用于赌博,而后将银行卡解绑并将相关交易记录删除。到了中午,周某又利用王某手机的微信,冒充王某的身份,要求其女友方某通过微信支付转账15000元到王某的微信上。方某信以为真,向王某微信转来10000元。

  此后王某到银行查询流水时,发现银行卡上一万多元不见了,便立刻报警,随后,周某被警方抓获。经审讯发现,周某还利用王某手机办理公司业务之便,在2016年5月至6月期间,14次挪用公司货款合共27万元用于赌博。

  后悔不已的周某不停向王某和方某道歉,甚至在法庭上痛哭流涕,周某及其家属向王某退赔共5万元人民币,才最终取得了王某谅解。最终,经过三水法院审理,周某因犯盗窃罪、诈骗罪、挪用资金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