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郭美欢通讯员/庄国亮)昨天凌晨,在佛山一环东线发生一起货车单方事故,司机被困。接警到场的一名北滘专职消防队员为了找准司机双脚被困位置,脱下头盔探头寻找,导致头部被划出7厘米长的伤口。但他只是简单处理伤口后,又投入救援,成功将伤者救出。

  昨天凌晨4时07分,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佛山一环东线北往南方向离三乐路出口500米处发生一起货车单方事故,司机被困。接到指令后,北滘专职消防队迅速派出1辆消防车和5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凌晨4时20分,北滘专职消防队赶到现场后,发现出事车辆是大拖头货车,车上存放有一大批质量较大的机器设备和货物。货车驶到出事地点时,由于司机刹车太急,货物释放出巨大的缓冲力并冲向驾驶室,驾驶室瞬间被压垮,司机腹部以下身体被卡住,无法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先用液压钳剪断车门变形部位,再用液压扩张器撑顶,使方向盘不再挤压司机腹部。随后,消防队员拆除驾驶位座椅,扩大施救空间。

  为找准司机双脚受困位置,一名消防队员脱下头盔,探头寻找司机受困部位。其间,他的头部被车内金属机件划伤,划出一道约7厘米长的伤口。但他只是经过简单处理,就再次投身救援,利用液压扩张器撑顶,最后将司机双脚慢慢抽出。

  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北滘专职消防队队员顺利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小心翼翼地将伤者抬上担架后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