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中的刘景行。(网络图片)比赛中的刘景行。(网络图片)

  佛山日报讯见习记者任懿报道:为期五天的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体操预赛,昨日在武汉落幕,广东体操男女团摘金夺银,携手出线进军全运会; 女子全能决赛中,佛山籍选手刘景行取得第三名。

  在5月7日进行的重头戏女子团体的角逐中,以刘婷婷为代表的广东队表现出色,在高低杠、平衡木、自由操三项上都排名第一,以总分213.900分傲视群芳夺冠;北京队与湖南队分列二、三名,这也是广东体操女团时隔7年后再次夺得女子团体冠军。

  男子团体比赛的争夺中共有17支队伍参加,经过三场较量,尤浩领衔的江苏队在鞍马、单杠项目上名列第一,并在其他几个项目中名次靠前,最终以总分331.650分收获冠军; 广东队以330.050分排名第二,广西队收获铜牌,成绩是329.250分。

  按照规定,本次比赛团体前12名的队伍及个人全能前24名和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比赛的入场券,至此,广东体操队已顺利完成了出线的任务。

  在各单项比拼中,广东选手也表现不俗,陈一乐、刘景行这对广东姐妹花分获女子全能亚、季军,朱晓芳以14.350分在高低杠项目排名第一,刘婷婷以13.400分位自由操比赛预赛第一,她也同时进入了全能、高低杠、自由操三个单项决赛。

  本次比赛从5月5日开赛至5月9日结束,共有254名运动员参加男女团体和单项的角逐,同时争夺全运会体操比赛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