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佛山街头经常出现这样一幕,一位年轻女子带着一对小孩在拾荒,路人经过询问她的情况,这位母亲道出心中辛酸......

  路人:你们从哪里来?需不需要帮助?

  拾荒母亲:不需要

  路人:吃饭没有啊?小孩几岁啊?

  拾荒母亲:大的9岁,小的2岁半

  路人:你们从哪里来啊?怎么就你们三个人?小孩爸爸呢?

  拾荒母亲:(迟疑一会)没爸爸更好,有爸爸会打,然后家暴...

  原来,年轻女子是因为在家遭受家暴,不堪凌辱的她带着一双儿女离开了家,到广东过上了拾荒的生活。

拾荒母亲和女儿,女儿在直饮水台喝水拾荒母亲和女儿,女儿在直饮水台喝水
女孩将头伸进垃圾桶找东西▲女孩将头伸进垃圾桶找东西▲

  30%中国家庭存在家庭暴力,而家庭暴力受害者有近15%是男性。

  重庆市婚姻指导中心负责人李晋伟认为,相比女人遭遇家庭暴力,男人遭遇家庭暴力,可能对孩子的影响更大。因为孩子总认为父亲是保护神,一旦父亲的这种形象坍塌,孩子更易缺乏安全感,就会产生心理缺陷。

三个人夜宿自助银行▲三个人夜宿自助银行▲

  世界银行认为,暴力对女性来说与癌症一样是育龄妇女死亡和丧失生存能力的重要原因。因此在世界各国,都应当建立更为健全的法律制度以消除对妇女的暴力。

  DV君有话说

  家暴严重影响家庭和谐,是家庭完整的一个劲敌,对于家庭暴力一定要学会说不,抵制家庭暴力不能再忍让。希望这位母亲和她的孩子能够早日脱离苦海。

  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