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身影,最近常常出现在禅城街头,一个年轻的女子,带着一大一小两个小朋友拾荒,大一点的孩子拎着麻袋,还常常把头伸进垃圾箱翻垃圾。夜晚母子三人就睡在银行或者桥底。当有街坊上前询问,或提供帮助,女子总是沉默不语,有时候警惕地离开。

  人们不知道这三个母子的来历,当街坊问到她们的家在哪里,为什么小孩子没有爸爸时,这位妈妈的回答却令人心酸

  今天记者在岭南天地对面的公园,见到了正在收拾废纸品的这三个母子。原来这个年轻女子姓刘,老家来自湖南,她说这一次出走是万般无奈的选择。

  刘女士今年30岁,大孩子是个女孩,今年已经9岁了,小儿子才2岁。大女儿并非现任丈夫亲生,她带着女儿在婆婆和小姑家,虽然后来又生了一个男孩,但丈夫一直不给生活费,婆婆经常冷嘲热讽,因不堪忍受这样的生活,她只能带着孩子回到自己父母家。

  带着两个孩子出走,她没有告诉家人。因为从前她曾经在佛山打过3年工,对佛山有特别的安全感,因此第一时间就带孩子们一起来到这里谋生。

  他们每天饥一餐饱一餐,两个孩子也很久没有换衣服洗澡,每天晚上都睡在街头,已经两个月的时间了。但是即便这样,她还是不愿意回去。她说,在佛山遇到了很多热心的街坊

  一些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注意到了这母子三人,希望能帮助他们。

  佛山市救助站的志愿者们,也给刘女士送来了食物,虽然不知道她们是否符合收留条件,但救助站暂时可以提供她们十几天的住宿

  各位街坊,如果愿意为这位母亲提供帮助,可以联系佛山市救助站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