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视频是由街坊用手机拍摄的,地点是佛山南海官窑永安大道附近的一条河涌,只见一条鳄鱼正趴在河涌旁的树枝上,一动不动晒太阳。

  记者今天来到现场,附近街坊证实,9月12日的下午,有人经过河涌时,发现了有鳄鱼出没。

  街坊说,当时河涌水比较深,大概有一半的高度,而鳄鱼就趴在树枝上,好像在乘凉

  涉事河涌不算宽,水比较浑浊,涌边还堆积不少淤泥,街坊说,当时,有人曾试图把鳄鱼钓上岸,还用石头袭击它

  街坊表示,鳄鱼仅仅是那天出现过,之后就没有再现过身,而且,这只鳄鱼的体型比较小,估计刚刚出生不久,之所以会跑来这里,可能跟河涌水涨有关。

  据悉,事发后,当地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来现场进行搜索。

  南海区渔政大队方面提醒,鳄鱼生性凶猛,具有较强的攻击性,市民应避免到该河涌附近活动,万一碰上了鳄鱼,千万不要近距离与鳄鱼正面对视,否则有可能会遭到鳄鱼的袭击。

  南海渔政大队执法人员:南海河涌是没有野生的鳄鱼存在的,可能是有人饲养的,长大了,不知道怎样处理,放出来,或者是从附近的养殖场偷跑出来,或者是(酒楼)食肆卖的,可能走了出来。

  据悉,有关部门一直在这条河涌上下游附近进行搜查,但仍未找到鳄鱼的踪迹,于是,众人转变工作思路,利用鳄鱼晚上活动比较活跃,眼睛在灯光照耀下产生明显反射亮光的特点,决定加大夜晚的巡查力度。终于,9月14日晚上9点多,大家在河涌附近成功将鳄鱼制服并捕获。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鳄鱼年龄只有几个月大,重两斤多,长约60到80厘米,是一条小鳄鱼,但其牙齿比较锋利,具备一定的攻击性。经辨认,该鳄鱼为湾鳄,又名食人鳄,是鳄鱼品种中最大型的一种,目前,已将该鳄鱼移交到南海渔政部门已将其移交到佛山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它将会得到悉心照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