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云浮郁南,有两名女士,在上山捡柴的时候,误踩到了“地洞蜂”窝。有一人目前仍在icu抢救,情况危殆。哇,什么蜂那么毒啊?

  事发14日上午10点多,邵女士和赖女士结伴上山捡柴,走在前面的赖女士不小心踩中了地上的蜂窝,霎时间黑乎乎蜂群的围着她。

  后来村民赶到,马上把两人送到当地医院。

  邵女士被蛰了二十下左右,到了医院二分钟就开始全身发麻了,掉了针就没什么事了

  但踩中蜂窝的赖女士就严重很多了,当晚被送到上一级医院抢救。

  专家介绍,这次蛰人的可能是黑尾胡蜂,这种蜂体型较大,毒性较强。

  黑尾胡蜂,为膜翅目胡蜂科胡蜂属的一种昆虫雌蜂头部略窄于胸部。两触角窝之间三角形平面隆起,向下伸达唇基基部,额沟可见,棕色单眼呈倒三角形排列于两复眼顶部之间;雄蜂近似雌蜂。分布在尼泊尔、印度、日本、法国、中国。在田野和林间较为常见。喜食各种植物花蜜和松毛虫幼虫及蛹。寄主多为菜青虫、棉铃虫、烟青虫等。

  我们从医院了解到,目前伤者情况危殆,全院专家仍在努力抢救。

  她没有在镜头前掉半滴眼泪,采访一半,转身离开。她才20岁,已经在外地打工,她弟弟才18岁,也在工地打工。因为几年前,妈妈曾患宫颈癌,借钱救母,本来今年就可以还清债务了。这次误踩地洞蜂窝,妈妈又走到了鬼门关前。ICU一天可能要一万多,而他们已经欠费3000。

  小钰再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个又红又深的牙齿印。

  毒蜂无情,人有爱。上一次,你能把妈妈救回来,这次,也可以的,加油!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