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文吉

  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波

  本报11月2日报道的《爸爸,我在这等你回来》见报后引起巨大反响,5岁荣荣的遭遇让很多人感到心酸,有慈善机构和好心人联系要帮助他。11月3日,荣荣爸爸的电话曾打通过一次,他说“会来接孩子”。昨天,他和家里的亲属出现在医院。面对媒体,他爸爸哽咽着说“没有不要孩子”,他和孩子妈妈会守着照顾荣荣。

爸爸为荣荣固定尿袋。爸爸为荣荣固定尿袋。

  本报报道后好心人纷纷捐助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有不少好心人捐款救助荣荣,目前他们已经收到1.3万元的捐款,其中最大一笔捐款1万元。此外,还有一些家长找到医院要求捐款,也有网友联系慈善机构想要捐款五千元。

  “医院现在收到了9笔捐款,有13260元,最大一笔没有留下名字,有网友捐了300元,还有同病区的人也捐了600元。”佛山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表示。

  昨日,佛山市慈善会的相关人员带着油和米到医院看望荣荣,他们想了解孩子目前的病情和后续治疗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有两位妈妈专门到医院咨询前台的客服人员并想捐助钱给荣荣。“看了报道觉得很难过,我们的孩子和荣荣年龄差不多,孩子实在太可怜了。”两位妈妈特别感慨。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她们,孩子爸爸已经回来了,可以直接捐款给他。然而,她们并不愿意,“他都已经抛弃过孩子一次了,怕到时候又走了。”最后,她们坚持把钱捐到医院用于孩子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