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 记者李晔至 通讯员陈倩宇报道:昨日,南海狮山派出所民警张广杰依然坚持带伤上岗。原来15日,他在一次制服持械滋事嫌疑人的过程中被咬伤。为感激其奋力阻止伤人事件,嫌疑人所在公司负责人前日特向其赠送锦旗。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11月15日中午,民警张广杰、周礼敏在狮山兴贤辖区进行治安巡逻时,突然接到警情称,狮山镇伟业铝材厂有一男子正在到处追打工友,两人不敢耽误,迅速带队赶往现场。“一名约30岁的男子与门口保安发生冲突,不时口出狂言。”张广杰表示,当时留意到男子身后带着一个背包,疑似危险物品,于是马上戒备起来,并与其他民警一同劝阻该男子。

  然而,该男子反应激烈,见警辅人员靠近,他马上冲到其摩托车旁,准备掏出小刀。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离男子较近的张广杰一个箭步上前,将其绊倒在地,并牢牢锁住其双手。不料,该男子拼命抵抗并重重咬住了张广杰左手,当场鲜血外流。随后,周礼敏迅速上前协助将嫌疑人抓获。据了解,嫌疑人梁某因感情纠纷,情绪激动地来工厂寻找妻子。目前,梁某已被警方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