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佛山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接连发生“2·7”透水坍塌重大事故和顺德区文登路(大都村段)地面塌陷险情,为了提高企业对施工安全的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避免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2018年8月6日下午,佛山市人民政府正式约谈了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单位。

  约谈会上,施工单位汇报了2号线一期工程今年以来发生的事故、险情的相关情况、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相关领导并做了表态发言,将针对近期发生的事故、险情做好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思想意识,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办、市安全监管局分别在各自职能范围内提出相关要求和意见。市政协副主席、市国土规划局局长杨小晶出席约谈会。

  朱伟市长强调,接连发生的事故、险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人民财产损失,也给佛山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教训惨痛,负面影响深远,并从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强调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要求施工单位真正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吸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确保2号线一期工程不再发生类似事故,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加强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管理及风险管控能力和重大险情的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来源:佛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