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汽车站新增多条广西方向车佛山汽车站新增多条广西方向车

  记者欧阳志强、通讯员李淑莲摄影报道:目前佛山各大汽车客运站均已启动春运汽车票的预售,佛山西站将新增46趟列车,部分学生寒假购票回家还可享受优惠。据佛山市春运办分析,广佛地铁开通至沥滘段、佛山西站新增46趟列车、沙堤机场恢复航班都将对佛山今年春运工作带来影响。

  佛山汽车站新增多条广西方向班车

  记者从佛山汽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佛山汽车站将增加南宁、横县、百色、金城江、宜州、贺州、梧州、平南、桂平、藤县、桂林、来宾、柳州等广西方向班车。市民可登录佛山汽车站微信公众号或现场售票窗口购买春运期间的车票。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汽车站今年还开展寒假学生票优惠活动,针对全日制本科以上、大中专在校学生(中小学生不在优惠范围),购票可享6折起的票价优惠。佛山往深圳、东莞、珠海、怀集、开平、阳山、湛江、南宁等62条省内外线路均参与班次活动,优惠幅度6折—7折不等,活动时间为2019年1月10日~1月20日。全日制本科、大中专在校学生凭本人有效学生证和身份证在佛山汽车站微信公众号或售票窗口(佛山汽车站、石湾汽车站、乐从汽车站、张槎售票点)购买学生票。

  据南海汽车站介绍,搬迁至佛山西站的南海区汽车站,今年春运汽车票的预售时间为:1月5日开始预售至2月3日,即春运节前车票均可购买。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南海汽车站热门班线具体有:江西永新、信丰;湖南汝城、宁远、冷水滩、东安、道县;广西岑溪、灵山、博白、南宁、平果、玉林;肇庆怀集、广宁、四会、冷坑、中洲;清远地区;云浮地区;韶关地区等线路,目前这些线路票源充足。此外,南海区汽车站还计划开通江门班线,而且有部分班次也将有所增加。

  另据顺德客运站介绍,为方便广大旅客返乡团聚过春节及春节出行的需要,顺德汽车客运站从2018年12月16日起开始预售广东省省内各个方向的春运期间(1月21-2月3日)的客运班车车票,跨省客运车票亦将于近期陆续开通预售。

  佛山西站计划开行始发终到列车69对

  今年春运期间,佛山西站计划开行始发终到列车69对,新增46趟列车,其中日常线41对,高峰线13对,夜间线(0:00至6:00)15对。其中,佛山西开往肇庆19对,怀集1对;佛山西开往湛江为10对;佛山西开往深圳北1对;佛山西开往珠海1对;佛山西开往柳州2对;佛山西开往桂林北2对,佛山西开往南宁东2对;佛山西开往贵阳北10对;佛山西开往重庆西12对;佛山西开往成都东7对;佛山西开往昆明南2对。

  根据安排,节前广州南站部分开往南宁东、贵阳北、柳州、昆明南等方向列车调整为佛山西站始发终到开行,同时受佛山西站增加往贵阳北、重庆西、成都东等站始发终到列车影响,预计今年春运佛山西站西向客流将有较大增幅。根据客流预测,节前15天佛山西站日均到发旅客6.5万人;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3日至1月30日间,日均到发旅客约达7.5万人,较去年同期客流量翻了一番。

  记者了解到,节后,佛山西站还有部分由西南返程至佛山西站中转,往广州、珠海、深圳、湛江等方向的客流。因此,预计佛山西站还会出现两个客流高峰期,第一阶段出现在2月10日至2月18日,第二阶段预计出现在2月20日至2月22日。根据预测,节后25天,佛山西站日均到发旅客6万人。与此同时,今年佛山火车站开行临客两趟,分别为佛山到长沙K6636,佛山到武昌3064。

  受到出行方式的影响,今年三水区春运期间共投入运营车辆达823辆,其中公交车辆614辆;客运班线车辆72辆;客运包车车辆137辆。但预计春运期间客流量为18.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客流量下降约9.9%。

  来源:羊城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