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香港电 在旺角暴乱事件中,被香港警方控以暴动罪的38名被告中的37人11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受审,其中一人被改控非法集结罪,法官将案件押后至4月7日再审。

  被控暴动罪的38人,除了一名15岁少年转交少年法庭审理,其余37人包括34男3女,11日早上分批由警车押送到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年龄介乎17~70岁。

  律政司下午修改其中一名被告谭晓彤的控罪,由暴动罪改为非法集结罪,她获准以2000港元保释。其余36名被告包括34男2女各被控一项暴动罪,获准以2000至20000港元保释。控方向法庭申请“禁足令”,禁止被告进入旺角一带,全部案件押后至4月7日再提堂。

  此外,大约50名油尖旺区议员、街坊会及工商联会代表,到旺角警署门口支持警方,并送上花篮及水果,警署派代表接收。团体谴责年初一晚上的暴力行为,促请警方严正执法,尽快将涉事者绳之于法。广东社团总会到湾仔警察总部,感谢警员维护治安及慰问受伤警员。

  全国港澳研究会37名港区会员11日就旺角事件发表署名声明,对旺角暴乱恶行表示极度愤怒,及予以强烈谴责,希望特区有关当局能尽快将暴徒缉捕,并严惩以儆效尤。

  陈家强:旺角骚乱影响香港形象

  又讯 (记者苏晓)港股在猴年首日交易急跌,恒生指数跳空低开801点,最低见18451点,跌幅逾4%,跌至逾3年半以来的低位。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1日出席港交所猴年开市仪式时说,旺角骚乱并无对港股走势带来重要影响,但影响香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