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换店女职员(右一)在场协助调查。(图:香港《文汇报》/刘友光 摄)兑换店女职员(右一)在场协助调查。(图:香港《文汇报》/刘友光 摄)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独行劫匪12日现身香港一间兑换店,他先向女职员亮出疑似手榴弹的物体,声称要10万港元,得手后又称“不够”,女职员担心自 身安全惟有乖乖就范,再奉上5万元人民币(约6万港元)。短短两分钟内,兑换店被歹徒掠去共约16万港元。事件中无人受伤,警方现正缉捕劫匪归案。

  现场为湾仔皇后大道东182号顺丰国际中心地下,一间属于许氏兄弟找换集团的兑换店。

  得手后逃脱的独行劫匪年约40余岁,事发时身穿黑色上衣,头戴鸭舌帽、太阳眼镜及背有一个背包,更曾展示一枚怀疑手榴弹。消息指,该劫匪事前半小时曾到目标店铺“踩线”作事前部署。

  12日下午3时许,涉案匪徒突然现身上址兑换店,向一名28岁胡姓女职员亮出一枚怀疑手榴弹,更大叫:“我要10万!”女职员不敢反抗,立即从 柜桶内取出10万港元。岂料劫匪再声称“不够”,女职员慌忙再取出人民币现钞。劫匪迅速将所有现金放入背囊后转身逃去,整个过程仅约两分钟。

  劫匪离开后,女职员随即报警,大批警员赶抵将现场封锁,并在附近一带调查,首先翻查店内闭路电视片段及套取指模取证,并出动警犬到场协助追踪劫匪去向,气氛一度紧张,但初步调查后无发现。

  经点算证实,兑换店损失共10万元港元及5万元人民币,案件现由湾仔警区重案组接手跟进。

  许氏兄弟找换集团发言人事后表示,女职员在事件中无受伤,事后须协助警方录取口供,又指该店铺有安装闭路电视。由于事件已交警方处理,其他详情不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