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陈婕 通讯员杨小江报道 雨天穿雨衣,没想到也有危险。近日,珠海一女子雨天开摩托车因雨衣下摆卷入摩托车车轮,造成摩托车失控倒地,最终女司机被雨衣死死勒住脖子,窒息而亡。

  据珠海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28日晚上9时多,因下雨,张女士穿上雨衣,驾驶一辆男装二轮摩托车载着宠物狗,从斗门井岸往南水的家中驶去。行至珠 海大道东往西方向的天岳公司路段时,摩托车突然失控摔倒在地,张女士连人带车滑行出去十几米远。周围群众见状后,有两名好心人试图将张女士身上的雨衣脱 下,可雨衣一头紧紧缠住她的颈部、一头卷进车轮,根本扯不出来。

  两名好心人一人托住女子头部,一人抬起身体,终于将缠在她颈部的雨衣解下。但张女士由于颈部被雨衣勒住而窒息,当时脸色已经发紫。当救护人员赶到后,经现场检查证实张女士已因窒息死亡。

  后经法医出具的报告证实:张女士是死于机械性窒息死亡。也就是说,是由于雨衣下摆卷入车轮,而雨衣上部又紧紧勒住了张女士的脖子,导致她因窒息而亡。

  警方提醒,除了雨衣,围巾、长裙、裤脚等衣物配饰都极易卷进车轮中,驾驶摩托车时一定要注意。此外,驾驶摩托车载宠物也会造成安全隐患,狗狗乱动或突然从车上跳下,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