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住宅楼价回升,租金同步反弹,重返去年底水平,上月最新实用面积平均租金每呎(平方英尺)约32.3元(港元,下同);按季则升约3.5%,升幅为过去8季最多。

  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由该行促成的新签租约显示,上月全港107个私人住宅屋苑的租金升幅按月只升约0.6%,已连升6个月,平均呎租约32.3元,已贴近去年11月份的32.9元的水平。然而上月的升幅较之前数月有所收窄,相信是与租务市场由旺季转入淡季有关,本季租金升幅有机会再减少,甚至出现下跌情况。

  至于以季度计,上季的租金升幅达3.5%,更是自2014年第4季至今,8个季度的最大升幅。十大蓝筹屋苑当中,观塘丽港城录得最大的按季升幅,上季呎租约30.6元,上升8.1%。鸭脷洲海怡半岛居次,按季升6.3%。沙田第一城排列第三,按季升5.7%。红磡黄埔花园、天水围嘉湖山庄、柴湾杏花邨及鲗鱼涌太古城分别按季升5.6%、5.2%、4.5%及4.5%。另鲗鱼涌康怡花园、蓝田汇景花园及荔枝角美孚新邨各升3.2%、2.0%及1.7%。

  此外,香港置业首席联席董事曹永达表示,湾仔囍汇二座中层E室,实用面积约338方呎,获一高级酒店高层人员,以月租约2.1万元承租,呎租约62.1元,业主的租金回报约3.8厘。

  中原地产分行经理黄静颜表示,上水皇府山八座中层C室,实用面积503方呎,刚以1.23万元租出,呎租约24.5元,业主所得回报率约2.9厘。

  另Q房网高级经理杨家俊表示,薄扶林富临轩中层B室,实用面积523方呎,刚以1.75万元租出,呎租约33元,以业主2007年中的295万元购入价计,回报逾7厘。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