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香港海面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资料图:香港海面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启德跑道公园27日举行“Red Bull Flugtag飞行日2016”决赛,一名女参赛者落水后怀疑遇溺一度昏迷,须送院救治。大会表示,共有14名参加者受伤不适,当中5人须送院治理,其中一名女子情况严重。

  27日下午2时许,其中一支参赛队伍“飞天龙虾侠”的飞行器,由“机师”驾驶坠落海面后,一名27岁姓周女成员被队友发现在水中昏迷,主办单位 接报马上派工作人员乘快艇将周姓女子救起送院,目前情况严重。有目击者表示,“飞天龙虾侠”的参赛者连同飞行器滑落海时,怀疑撞到对象,其中一名参赛者事 后在海上失去知觉,附近救援人员在约10秒内前往救援。

  出事的“飞天龙虾侠”飞行器以水管、发泡胶和木板为原材料,参照穿梭机推进器设计,离地一刻“飞机”会自动分离。

  男参赛者眼角撞出血

  另一队恐龙造型的“Beauty On The Run”飞行器,一名33岁男参赛者飞落海面时,亦不慎撞伤眼角流血,先由工作人员协助清理伤口,再送院治理。其余2男1女伤者,分别因受惊、手臂受伤及低温症送院治理。

  今年“Red Bull Flugtag飞行日”以“飞吧,香港人!”为主题,共300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41支队伍进入27日举行的决赛。各参赛队伍须依从大会要求,设计出别 出心裁的“飞行器”,然后由一名“机师”驾驶,从6米高跳台“飞”落海。大会评审团队根据创意、飞行距离、台上表演等环节,逐项给予评分。

  大会强调一向注重比赛安全,现场已安排2名蛙人、4名独木舟操作人员及5艘救生艇,应付突发情况及水面救援;岸上另设有2个救护站,有医护人员当值。而所有参赛者出席活动前,均已签署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