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近日,香港市区频频出现“咸猪手”,香港警方3天内陆续拘捕6名嫌犯,年龄最大至68岁,最小为16岁。香港警方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讲述非礼案。

  警方表示,油麻地及佐敦在2月份,接连两日发生夜归女性被非礼案,警方锁定案件由同一人所为,并于2月28日将嫌犯拘捕。该名嫌犯16岁,已承认与3件案件有关。警方怀疑仍有受害人尚未报案,呼吁有关人士向警方举报。

  油尖警区刑事总督察林志源指,3宗非礼案的事发时间均为凌晨时分,案发地点也很接近。3宗案件分别发生在2月19日凌晨1点45分的油麻地文汇街,同日2点10分的佐敦宝灵街,以及2月20日凌晨2点20分的油麻地佐治五世公园,均为宁静及人烟稀少的地方。

  林志源指出,3名受害人为22岁至27岁的单身夜归女性,犯案手法类似。故锁定案件由同一人所为。经过一星期的调查,警方于2月28日拘捕该涉案男子。

  除上述发生在人少地点的非礼案外,闹市和公共交通上也是落“手”热点。

  3月1日早晨,一名女子于港铁香港站被同一电梯上的41岁卢姓男子非礼,经初步调查后,该男子被警方拘捕。

  2月28日下午3点,在乐富站的港铁列车上,一名23岁女子怀疑被涉案男子非礼,随即报警要求协助。铁路警区接报调查后,将一名28岁郭姓男子拘捕。

  同日下午4点,在人潮不断的尖沙嘴,一名女子被49岁男子非礼,随后该男子被警方拘捕。

  2月27日晚上约11点,一名20岁女子路经沙田沙角街时疑遭一名男子非礼,被路人见到协助报案。警员到场将涉嫌非礼的68岁姓苏男子拘捕及带署扣查。

  不仅在地铁上,27日清晨4点,一名年约40岁女子报警,表示在一辆开往元朗方向的巴士上被人非礼,一名43岁外籍男子被捕。

  3天时间,香港警方拘捕6名嫌犯。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