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香港3月29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苏富比将于4月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春拍,其中最受瞩目的是一枚名为“粉红之星”(The Pink Star)的59.60克拉椭圆形内部无瑕艳彩粉红钻,估价逾6000万美元,即4.68亿港元。

  据介绍,该枚粉钻原石重132.5克拉,由迪比尔斯(De Beers)1999年在南非开采,经两年打磨及切割而成。美国宝石学院2016年4月鉴定“粉红之星”为无瑕或内部无瑕艳彩粉红钻中最大的一颗,其颜色和净度皆获宝石学院给予粉红钻最高评级,化学成分被评定为最纯净品质级别,这类钻石仅占宝石级别钻石的2%。

  “世界上我想都不会有第二粒这样的钻石。”香港苏富比亚洲区副董事朱恺雅说,钻石一定是结构不同才会出现粉红色,而粉红钻一般来说很难做到内部无瑕。朱恺雅预料,“粉红之星”的拍卖成交价将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目前,粉红钻的世界拍卖纪录由苏富比2010年在日内瓦拍出的“格拉芙粉红钻”(The Graff Pink)保持,该枚浓彩粉红钻重24.78克拉,拍出价格4620万美元,当年同时创下任何钻石、宝石和珠宝世界拍卖纪录。

  同场拍卖的其他焦点拍品还包括目前仅存留13座的卡地亚Art Deco宝石配钻石神秘钟、BHAGAT红宝石配钻石手镯、法国珠宝品牌Mauboussin设计的宝石配钻石项链等。(完)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