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秋亮 通讯员/陈静翔 李敏慧)2017年春运将至,为方便黄埔区市民出行,广州市第二公共汽车公司日前启用了“广州萝岗上下客点”。该点位于黄埔区开创大道1003号,提供免费WIFI、免费报纸等服务。

  据悉,该上下客点试运行期间,将开行第一批试点线路,其中东莞地区3条,深圳地区3条,共19个站点(详见下表)。未来还将陆续开通萝岗地区定点免费接驳班车,并引进更多珠三角线路,包括深圳、东莞、惠州、佛山、珠海、江门、中山、阳江、肇庆、清远等地区的班车线路,通过跨市客运线路、免费接驳班车来实现萝岗范围的快速链接换乘站点。

  记者了解到,试运行期间,该上下客点将对所有线路推出3-5折优惠票价,其中东莞方向最低10元,深圳方向一律30元。同时在春运期间,为方便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回家或转乘高铁,二汽还将开展市内、跨市、跨省的集体乘车、包车业务。据了解,在2017年1月20日前进行包车的,将有一定的优惠。

  为了方便购票,旅客可在“广州二汽客运”、“如约城际巴士”等微信公众号或“如约行”APP上购买车票,携带个人身份证到站点候乘。此外,站点现场也设置了各线路二维码,现场手机扫码购票快速便捷。

  第一批开通线路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