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下午,全国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我市各相关职门在东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支持经济发展的基石。各地区各部门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能力与方式,密切对就业形势与市场的风险预判和防范,统筹推进各类群体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再创历史新高。毕业生总量达到795万人,增量与增幅均超往年,同时,还将有40万~50万名留学生回国就业创业,就业总体形势为近年来最严峻。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积极采取并创新各种政策措施,加强与高校就业创业部门的对接与服务,形成各类服务体系。发挥创新创业对就业的带动作用,拓宽就业空间,注意引导大学毕业生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项目去择业就业。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部门与各高校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紧抓好就业创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高校要认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就业责任,守住就业这条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