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臣)家有孩子“小升初”的家长注意了,全市18所高收费民校“小升初”面谈时间安排出炉!

  在上月经过公开征求意见后,昨日市教育局正式下发了《关于做好我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今年18所高收费民校面谈时间均集中在端午节假期以及节后当周的周末(即5月28 ~30日,以及6月3~ 4日)进行。

  其中,东华初中、光明中学、南开实验学校、光正实验学校等8所热门民校面谈“战线”较长,共分5天进行。

  如遇违规收费记得举报

  过往,曾出现有民校提前收取学费等情况,引来家长投诉和吐槽。对此,《通知》规定,按照省、市有关规定,民办中小学按学期收取学杂费、住宿费,不得提前向学生预收学位费。其中,民办初中学校的注册时间统一不得早于今年7月1日。

  与此同时,各民办学校要严格按照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发的《收费许可证》许可的项目和标准收取。不得向学生收取报名费和面谈费。

  至于各民校具体的收费标准,家长和市民可登录市发改局官网,在“物价专栏”中的“教育收费”中查询。

  如家长再遇到民校乱收费或违反其他相关规定的情况,记得向相应的教育部门反映和举报。根据《通知》要求,各镇街教育主管部门都将设立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举报电话,家长和市民也可通过此渠道对民校招生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