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人民医院的护士和患者在进行“快闪”表演 东莞时报记者 陈帆 摄第五人民医院的护士和患者在进行“快闪”表演 东莞时报记者 陈帆 摄
第八人民医院的医生现场演奏第八人民医院的医生现场演奏
帅气的白衣天使大合影帅气的白衣天使大合影

  东莞时报记者 李春燕 来源:东莞时间网

  在医院里,我们看惯了忙于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有没有想过,当他们脱下口罩,跳起活力四射的舞蹈来,会是什么样的呢?

  今日,东莞市卫生计生局正式发布主题为“天使之声 爱满人间”的快闪活动视频。在短短的几分钟里,来自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东莞市儿童医院)、东莞康华医院的多名护理工作者,分别在各自医院进行了乐器演奏、合唱、舞蹈、手语表演等快闪活动。动人的旋律,清新的舞蹈,吸引了就诊患者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拿出手机拍照、摄像,记录这场突如其来的快闪秀。

  向第106个护士节献礼

  此前,东莞市城市形象推广办公室策划的第一站快闪视频《开往春天的地铁》推出后,在网络赢得好评。

  本次快闪活动,由市卫生计生局、市城市形象推广办公室、市护理学会联合主办,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东莞市儿童医院)、东莞康华医院协办,东莞广播电视台具体执行。

  今天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主办方透露,举行快闪活动是作为向全市护理工作者的献礼,他们希望借此向社会展示东莞医护群体的良好形象,以鼓舞和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岗位、不断进取、无私奉献。同时,也想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理解这份职业,理解这个群体,与全市医务工作者一道,携手共建卫生强市、打造健康东莞!

  护理工作者踊跃参演

  这次快闪活动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从策划到执行,再到最终视频的发布也仅仅只用了半个月。演职人员近200人,大部分参演团队都来自市五院、市八院(市儿童医院)、康华医院的护理工作者,他们志愿参演,平时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准备和排练。

  主办方专门选取《青春纪念手册》《快乐你懂的》《青春舞曲》等活泼向上又为大众所熟悉的曲目,通过器乐表演,手语表演、舞蹈等形式展现。与此同时,又组织部分护理工作者编排了《爱的奉献》手语节目,以年轻的脸孔、欢快的舞步,展现东莞护理工作者的青春形象。

  本次快闪视频将于今日10点在中央、省、市媒体发布。同时,“莞香花开”“东莞市卫生计生局”等微信公众号以及东莞阳光网也将发布视频。

  幕后故事

  患者坐着轮椅参加表演

  医院里玩快闪,怎能少得了患者的身影呢?快闪那日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原来,那天50岁左右的患者张阿姨正好从康华医院出院。见到住院期间护理她的医护人员,她主动提出要参加此次活动。

  就这样,腹部仍裹着纱布的张阿姨坐在轮椅上,快乐地参加了表演。“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很细心地照顾我,刚好看到这个活动很有趣,自己也想来参加一下。”张阿姨笑着说,自己能自由行动,但是腹部伤口没全好,不能跳动,所以只能坐在轮椅上参加表演。张阿姨表示,等身体全好了,下回有活动还要来参加。

  在康华医院现场,该院的合唱团也现场献声,15名医护人员边唱边跳快乐家族的《快乐你懂的》,现场那气氛活跃极了。

  排练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由于医院科室人力紧缺,一些护士晚上排练结束后,要回到自己的夜班岗位。“林峰”哥哥,市第五人民医院ICU护士王兵华就是其中之一。为了坚持参加排练,他在ICU连续上了三天夜班。

  “每天只睡不到5个小时,晚上还有高强度工作。”王兵华最后一天发烧了,可是,他私下自己处理,把体温降下来后,继续坚持上夜班。“其他同事也要排练,大家都很累,没有空余的人力来顶班,自己继续上吧。”

  这还是小事。排练的时候,王兵华家里还发生了一件事情,差点让我们看不到他的精彩表演了。

  “我父亲在老家要做手术,我请了9天陪护假。但这次是东莞白衣天使的形象展示,向大家传递我们的正能量,我也想让更多人理解这份职业。”王兵华说,回家陪父亲做完手术,父亲情况稳定后,他马上赶回东莞参加排练。

  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仍在休产假的护士黄妙宁听说此次快闪活动后,全力配合,挤出时间参加了全部舞蹈的排练。曾海风护士的家人有事,为了不缺席彩排,他放弃团聚机会准时到达会场。

  拍摄当天,工作人员发现一名没有到场,而且联系不上。最后才发现,他值班太累了,在宿舍睡过头,闹钟及电话都无法叫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