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建设中的望洪枢纽站 全媒体记者郑家雄 摄2017年5月16日,建设中的望洪枢纽站 全媒体记者郑家雄 摄
2017年5月16日,建设中的望洪枢纽站 全媒体记者郑家雄 摄2017年5月16日,建设中的望洪枢纽站 全媒体记者郑家雄 摄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程玮坚)城际轨道望洪站位于望牛墩镇和洪梅镇交界处,南北走向的穗莞深城际在此与东西走向的莞惠城际形成十字立体交叉换乘,穗莞深线站台层位于佛莞惠线站台层下方。

  目前,望洪站莞惠城际车站主体工程及附属结构已基本完成,穗莞深城际车站已完成95%。

  今日,记者获悉,莞惠城际轨道今年内将全线通车,穗莞深城际轨道预期明年底通车。届时,从望洪站搭乘城轨,向东可抵达惠州,往北可前往白云机场,往南可抵达深圳机场(前海)。

  工作人员表示,望洪枢纽近期高峰客流量设计为每小时1万人,远期为每小时1.2万人。

  未来,从望洪枢纽到市区,市民可选择搭乘公交,自驾、出租车,此外地铁1号线也在望洪枢纽旁边有站点,届时城轨与地铁之间还将有通道相连。望洪枢纽还配备停车场,近期设计车位120个,周边还预留车位200个。

  相关链接

  穗莞深线站台规模为双岛四线,站台尺寸为210m×12m×1.25m,站台端最小宽度为10m,在车站小里程端咽喉设2组单渡线,大里程端有佛莞西南上、下行联络线接轨;莞惠线站台层为高架曲线站,车站两端咽喉分别跨越洪屋涡水道、赤窖口水道和望洪公路,车站规模为双岛四线,站台尺寸为210m×12m×1.25m,站台端最小宽度为7.4m,车站两端各设2组单渡线,在佛山方向设2条折返线,预留与佛莞线贯通。

  望洪站站房设计为站桥分离,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米,站房为桩+地梁+柱+梁+板的结构,站房共分为4层,其中首层预留商业开发,2层为进出站大厅、售票间、卫生间、开水间、商业开发等,两线交叉区域为信息维修间、信息配线间、空调机房、公安值班室、客运值班室等;3层穗莞深线为站台,莞惠线为线路中心机房、综合变电所、计算机室、继电电源室、客运总控室等四电用房;4层为莞惠线站台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