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万里)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作为2017年东莞市、镇两级政府一项惠民实事已于日前正式启动,该项目经费由市、镇两级财政安排,按照省市有关规定专款专用。

  5月12日下午,大朗医院口腔科迎来第一位前来做免费窝沟封闭的儿童,该名儿童来自于巷头小学二年级。医生给孩子做窝沟封闭之后,根据孩子的口腔健康状况,给予了口腔保健和治疗建议。

  据悉,大朗医院接下来将对对接的5所小学,共计1363名二年级学生(7~9岁)及9所幼儿园,共计3032名儿童(3~6岁)进行口腔检查、免费窝沟封闭,免费涂氟。

  东莞其他镇街医院也已经开展这项工作。医生介绍,窝沟封闭是以预防龋病(蛀牙)为主要目的的,因此它主要是针对儿童与青少年新萌出的恒磨牙,是把一种高分子树脂材料涂在牙齿窝沟内,能阻止致龋菌的侵袭,从而有效预防蛀牙的发生。

  医生提醒患儿家长,家庭生活中要营造良好的爱牙环境,并教育孩子从小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定期做口腔健康检查,让爱牙好习惯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