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下午,一位在白云机场准备乘坐飞机的旅客突发胃出血,瘫倒在地,幸好在机场医护人员、消防安保人员、航站区派出所民警的合力救助下,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因抢救及时,这名旅客已无生命危险。此事为一起正常的医疗救助,请大家勿传谣、勿信谣!

  15日下午约15点10分左右,白云机场消防安保队员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在值机E岛旁脸色发青、口唇发白,突然口吐大量鲜血晕倒在地上,情况非常危急!

工作人员到场后迅速拉起围板,医务人员紧急施救,不影响其他旅客正常出行。工作人员到场后迅速拉起围板,医务人员紧急施救,不影响其他旅客正常出行。

  消防安保队员立即呼叫机场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并协助航站区派出所值班民警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和疏导旅客工作。约15点15分,机场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医生初步诊断旅客呕血为胃出血造成,经过医务人员的紧急施救,男子病情得到了控制。约15点40分,航站区派出所值班民警、消防安保队员等一同协助医务人员将吐血旅客抬上救护车送往机场附近医院救治。据了解,该旅客准备乘坐航班前往上海,有胃出血和疝气病史。因抢救及时,该名旅客已无生命危险。

工作人员到场后迅速拉起围板,医务人员紧急施救,不影响其他旅客正常出行工作人员到场后迅速拉起围板,医务人员紧急施救,不影响其他旅客正常出行

  温馨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飞机前,需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如有不适应避免长途奔波疲累,以防途中发生突发性情况;如需帮助可及时联系机场工作人员。

  (来源:广州白云机场)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