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2017年广东省篮球联赛小组赛昨日全面启动,之前两届连续夺冠的东莞男篮,在麻涌古梅体育馆打响首战,虽然罗杰、曾冰强等球员正在代表广东工业大学征战CUBA全国赛缺阵,但凭借强劲的整体实力与稳定表现,莞军依旧轻松赢下比赛,拿下新赛季开门红。

  本年度广东省联赛18日在肇庆正式揭幕,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现场观战,对于这项广东民间篮球的集中比拼,之前也给予高度评价。在2015年、2016年两届比赛中,基于东莞“篮球城市”的火爆氛围,源源不断的高水平球员储备,东莞男篮成功实现两连冠,用鲜亮的成绩彰显着应有实力。本届比赛,继续补强阵容的莞军自然期待续写辉煌。

  由于与正在陕西西安进行的CUBA全国24强赛冲突,东莞阵中诸如罗杰、曾冰强、李翔等广东工业大学主力本场并未归队参赛,然而面对惠州,莞军依旧完成一场轻松大捷。刚刚结束东莞市篮球联赛甲级男子组争夺的各镇街球队大将,如陈航、周雨、莫嘉颖、黄文威、金广祝等人,在短暂休息后随即进入了新的比赛节奏,并且延续状态——此役开局便顺利领先惠州,半场东莞便以57:26拉开了对手一倍多的分差,三节结束78:47领先,最终全场以52分优势大比分胜出。

  本年度省联赛小组赛阶段,东莞与惠州、顺德、清远、韶关同在东一赛区,5月27日莞军将客场对阵顺德,6月3日轮空,下一个主场将于6月10日上演,依然是在麻涌古梅体育馆,对手将为韶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