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报讯 昨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2017年暑期活动新闻发布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谢洪涛说,今年暑期中心会推出16项暑期活动,既有免费项目,也有部分收费项目,活动坚持公益定位。有兴趣的家长可以为孩子报名。

  两个项目全免费

  今年暑假期间,该中心计划推出16项暑期活动,包括研学旅行、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采风写生、参赛参演、交流学习等项目。

  其中,研学旅行10项(比去年增加5项),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1项,参赛参演4项,学习交流1项。活动面向全市青少年学生,惠及60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述暑期活动继续坚持公益定位。部分项目免费,比如“小候鸟”项目和“高校科学营”项目。

  收费项目低于市场价

  除免费项目,该中心推出活动的公益性还体现在,收费的活动其费用也较市场上营利性机构推出的同类活动价格低。

  “我们的活动不是普通的旅行游玩,而是有中心的教师跟随,有相关教育课程在内。而所有项目的外派带队教师所产生的费用,没有摊入团费,由中心支付。”谢洪涛现场向家长交底。

  “据测算,为组织好2017暑期活动,中心投入的相关费用将达25万元左右。”谢洪涛说。

  与此同时,谢洪涛介绍,虽然部分活动是与市场上的营利机构合办,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也从公益性的原则出发,对合作机构的报价进行了审核。

  “根据部分家长的反馈,我们活动的团费,也要比市场上同等活动要优惠。”谢洪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