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通讯员顾萱、袁绮雯、程涛、张鑫)天热,用电量猛增,东莞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373.29万千瓦,同比增长1.15%。

  据悉,今年1~4月,东莞市全社会用电量达到196.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5%。受经济形势和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近期东莞市电网负荷同比增长较快,前日16时20分,东莞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1373.29万千瓦。往年电网负荷通常是在夏至前后创新高,而今年却提早了近20天。

  东莞市供电局相关人士表示,早在4月就进入迎峰度夏的准备阶段,6月份开始保供电工作,各方面已做好应对:负荷高峰到来前,供电人员就对设备进行了全面的特巡特维,对重载、过载设备进行持续测温监控,动态跟踪分析负荷变化情况,做好事故处理预案。

  供电部门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用电,空调温度最好不低于26℃,并建议一些道路施工、重大工程应谨慎施工,防止误伤到埋在地下的输电电缆,从而避免引起居民用电的长时间中断。